冰秋推文墙

卖安利

【推文】溯由从之 by墨辄水云烟

原作:溯由从之(一)

作者: @墨辄水云烟

投稿人: @岸芷汀兰

墨辄的《溯由从之》即便是作为一次粉丝点梗文章,也依旧能在其间窥明作者文字中伸张有力,人物感情把握曲尽其妙的特点。

如果说《渡山春》是对于人物重置过往,不得不在熟知于心的路途上重新小心摸索,那么《溯由从之》无疑是作者将自身理解融入冰秋感情线中一次极为深刻的诠释。

个人觉得,单从洛冰河角度来看冰秋的感情线的动人之处在于早期的患得患失、求而不得与功德圆满后的苦尽甘来、相濡以沫。

不变的则是无论何时何地洛冰河的情绪总是容易为一人所牵动,不安也好满足也罢,立其根本的爱意宛如连绵不绝的丝线环绕至爱人身侧。

《溯由从之》中侧重于的则是洛冰河看沈清秋的视角,但就原著中更多以沈清秋视角来看待他人的写法来看,其间难度可想而知。

——【“你自己说说,像不像个小姑娘?”
洛冰河脸红了一下,有些伤心道,“像。可我知师尊是喜欢的 ”
古木的落叶间落下一滴露珠,掉落在两人之间,“啪嗒”一响。
“如果当年我不这样,师尊也就不会要我,更不会和我重归于好了。”】

即便相好依旧,这股不安也依旧如细水般浸透在洛冰河的骨子里,但不同于过往的是曾经求而不得的惶恐与难以启齿的占有欲已经可以切实的融合在二人关系之间。         

——【“清静峰是师尊的清静峰,并非某人的。能不能留,也并非某人说了算。”洛冰河冷冷的,在柳清歌如刀般的目光里淡然开口。
“他离不开我”】

其实对于沈清秋为什么喜欢洛冰河的答案如何,无需洛冰河等洛冰河亲口说出,二者对于彼此的心绪都心知肚明。与其说文中洛冰河等待的是沈清秋给出的答案,倒不如说是期待他师尊的安然归来。

或许答案如何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重要,真正想要的仅仅是这样的话能亲自由你来告知。

洛冰河懂得何时撒娇讨好何时隐忍自己的感情,将受思念冲涌的心绪死死压紧,就算是两人关系如他所愿那般多年后,面对小小的沈清秋也依旧如此。或许他更多是期待将自己放置在对爱人彻头彻尾的保护角度上,所以在一切回归原处后他掩去不安与惶恐,只是平平淡淡的道上一句“师尊小时候真可爱。”

足以令人欣慰的是,不论如何沈清秋温柔的性子总是不会改变。小孩的思绪想不了太多,沈清秋却依旧能近乎本能察觉他不安的性子,在洛冰河难过的时候为他拉上一把。

毕竟他们都是这样好的人。

私下吹爆墨辄!!她写得特别好我超喜欢这篇!!!

评论(5)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